http://dongyuan.tyblog.com/index.shtml
 
友情链接 友情链接




我的相册 我的相册
 
 
 
日志搜索 日志搜索

用户登陆 用户登陆


我的好友 我的好友

友情链接 友情链接


博客信息 BLOG信息




 
 

 
[紀念911][舊作]美國是在對付“恐怖分子”嗎? | 2014-9-12 12:29:00
 
 
原發《往複山堂》2001-10-8

  其實看看阿富汗的地理就知道了。 
  阿富汗地處帕米爾高原,是亞洲大陸的制高點之一,控制了阿富汗,西可以俯瞰伊朗等中東石油產地,東可以威脅中國大陸,北可以進攻哈薩克等中亞國家乃至俄羅斯,南可以夾擊中國的西藏。誰控制了阿富汗,誰就掌握了亞洲的戰爭主動權。
  所以,我認為,美國進攻阿富汗並不是因為恐怖分子襲擊世界貿易大樓後採取的“報復措施”,不過是個借口而已。控制阿富汗其實是美國早就定下的策略,美國戰略要向亞洲轉移就一定要染指阿富汗,但苦于塔利班的原教旨性質反對整個西方,不肯和美國“合作”,因此美國就一直對塔利班惡語相加。
  在9.11事件以前,由于包括中國等相關國家的反對(理由自然也是“不干涉內政”等冠冕堂皇的),加上國際和平大勢所趨,美國又沒有理由直接侵略阿富汗。在這種情況下,發生暸9.11事件,正好給了美國一個絕好的借口,所以9.11事件一發生,在沒有經過任何時間的調查的情況下,美國就宣佈事件和本·拉登有關,一副“早已知道”的樣子,美國要真有這種神通“早就”查出兇手,為什么不能採取措施預防?
  9.11事件發生後,美國由一個超級大國“加害者”的身份變成了“受害者”,在“反對恐怖主義”的旗幟下,誰也沒有理由阻止它“嚮恐怖分子宣戰”了,這纔遂了它染指帕米爾的心願。
 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的表現,他們也深知帕 米爾的地理位置的重要性,也因此纔有當年蘇聯侵略阿富汗之舉。美國如果控制帕米爾,對俄羅斯來說也是一個威脅,但這次9.11事件以及此后美國成功的把帳“賴”在本·拉登身上的結果,使得俄羅斯沒有理由阻止美國對帕米爾的染指,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採取了另一種方式抗衡——參與,也把自己的勢力滲如阿富汗,所以俄羅斯這次對美國的行為纔會如此“熱心”。

  • 标签:紀念911 
  • 发表评论:
     
       
     
    日历记忆 日历记忆
    <<  < 2014 - >  >>
    1 2 3 4 5 6
    7 8 9 10 11 12 13
    14 15 16 17 18 19 20
    21 22 23 24 25 26 27
    28 29 30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分类导航 分类导航

    最新日志 最新日志


    最新留言 最新留言


    最新评论 最新评论


    我的圈子 我的圈子

     
     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